1409910057-1400954514_n    

女人為了維持青春的外表,不論是貴到不行的保養品還是用醫學美容的方法,都不惜一試,但是養成正確的睡眠時間,有正常的作息才是正確的!許多愛美女性都知道「美容覺」對養顏美容的重要性,但都有一個美容覺睡越久越美的錯誤觀念。充足的睡眠能夠保持皮膚細胞的活躍,使肌膚散發光采,正確睡眠時間才能發揮美容效用。

 

不論是維持身體健康,還是擁有好膚質,睡眠對於人來說實在太重要了,當人處於睡眠狀態時,會減少流向大腦的血液量,並增加皮膚和臟器的血液供給,讓皮膚與各器官都能得到營養進行修復與再生,同時深沉的睡眠也是生長荷爾蒙分泌的高峰,生長荷爾蒙不僅能使身體修復損傷,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,使肌膚增加保水力,呈現水嫩光澤。

 

正確美容覺時間

睡眠好處多,尤其對養成好膚質更有相當大的幫助,因此才會有睡覺就能美容的說法,美容覺更是許多女性美顏的妙方。「美容覺」是指晚上十點至隔天凌晨兩點的黃金時刻,據中醫的說法,這段時間是肝臟排毒的時間,而眾所皆知,肝若不好,氣色就會跟著糟糕,如果肝能得到充分休息,氣血暢通下自然會有紅潤的好氣色。

 

正確的睡眠時間-美容覺時間並非越長越好

因此,想靠美容覺養顏的女性,最好在這段「黃金時間」進入深度睡眠的狀態。既然睡眠可以美容,那麼是不是睡越久越好?不過這其實是錯誤的。一般規律的睡眠時間,大多認為6~8個小時最為恰當,並非睡越久越好,相反的,過長的睡眠時間反而對身體有害,除了會造成生理時鐘大亂,反而會有「越睡越累」的反效果。

 

美容覺時間並非越長越好?

有些人在周末習慣睡到自然醒,認為昨天睡不夠,可以在隔天補回來,因此乾脆睡到中午,是在床上賴床半天,但其實人體只有在深度睡眠的狀態下,生理機能才能得到充分修復,若只是賴床卻沒有提高睡眠質量,對人體反而有害無益,甚至會縮短生命。

 

正確的睡眠時間-養成規律的作息

建議,周末時頂多比平常晚2個小時起床就好,盡量按照平日的生活作息,否則身體不但老得快,也可能受到傷害。其實會睡那麼多,並不完全是因為真的需要那麼長時間的睡眠,也有可能是因為沒有好的睡眠品質,睡眠品質除了與環境有關,規律的睡眠作息也是關鍵,平日最好就要養成規律的睡眠作息,別讓身體總配合一時的貪玩或加班而無法好好休息。

資料來源:網路

 

更多頂級保養品選擇→請按此連結

 

Lovism 洛芙生 天然植萃保養 

arrow
arrow

    LOVISM 洛芙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